工作动态

学校取得阳光校区不动产(土地)证、用地规划许可证

2020年07月14日 09:16 余伟 点击:[]

 

近日,从武汉市江夏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行政审批局传来喜讯,我校阳光校区不动产(土地)权属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先后正式签发。至此,耗时多年的阳光校区土地证权属及用地规划许可更名工作全部完成,阳光校区整体建设报规工作圆满收官。

    NQ6`C07P1[FN_{$$4T~@57B     IW2AU0YWVHNH67$A50L3Q_W

         图1:阳光校区围墙内土地不动产权证及宗地图

        ~H~Z$WKG(HH[5KR97$9KZ]F     GC3S1[R`$$J]6@%`I_DFE2A

       图2:阳光校区“三角地块”土地不动产权证及宗地图

 

        AU)JNU80I~ZJ}D@0{}PD4EP     039DGZ(B$_HZJ01M}]{(L[0

图3:阳光校区“东北角”土地不动产权证及宗地图

   

图4:阳光校区围墙内土地用地规划许可证

阳光校区于2008年取得武汉科技学院土地证,2010年学校更名后,由于2012、2013年江夏金龙大道、沿湖西路的市政道路建设致使校园用地红线发生变化,校园实际面积与证载面积不一致,阳光校区土地证、用地规划许可证一直未能完成更名,学校面临校园总规无法批复、已有建筑无法验收、教学楼、体育馆等新建项目无法正常报批报建的困境,阳光校区用地相关更名问题渐成制约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瓶颈”之一。

多年来,为推进阳光校区土地证权属更名工作,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相关校领导曾多次带队与江夏区领导沟通洽谈,土地证更名工作专班常年奔波于江夏区相关部门汇报情况,寻求解决路径。

功夫不负有心人。疫情期间,土地证更名工作专班多次与江夏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政策沟通、会谈磋商、问题研究,并最终就学校土地证更名和占用土地及其附属物补偿达成“二步走”共识。第一步换证工作已经完成,7月6日,学校正式取得更名后的阳光校区不动产(土地)权属证书,校园证载总面积与原武汉科技学院土地证一致。7月11日,更名后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也获签发,规划新建建筑面积由原规划的30万平增加至68万平。下一步,学校和江夏区政府将依法依规协商解决修建市政道路占用学校土地及其附属物的补偿工作,目前,学校已聘请了第三方评估公司对占用土地及其附属物的评估工作。

阳光校区土地证权属及用地规划许可更名工作全部完成,不仅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学校的新建项目报批报建等问题,也必将开启阳光校区建设和发展新的篇章,为学校加快建设步伐,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迈进奠定有力的基础。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线指导督办基建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9号教学楼、体育馆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

Copyright©武汉纺织大学基建管理处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