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西安工程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2年08月22日 11:47  点击:[]

2022818日,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殷永建等一行8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军,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余伟、资产处处长赵金龙、基建处处长邓茂林,基建处副处长程勋、周飞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邓茂林主持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前,在冯校长等人的陪同下,殷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南湖校区非遗馆、阳光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展厅,实地了解并直观感受了我校专业特色及浓厚的纺织文化。

座谈会伊始,冯军代表学校对殷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能与昔日并行奋进的兄弟院校学习交流,倍感情切、喜悦,他指出,纺织大学与西安工程大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两所高校背景相似、目标相近,有很多值得相互借鉴的地方。自主培养院士获批、教育强国项目再获中央预算内支持1亿元、 “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并取得一系列原创性科研成果、校友捐赠1000万美元等重大办学成果,代表着我校办学实力、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学校正按照建设美好纺大的要求,充分整合资源,着力推进打造四大学科群,把纺大建设成为服务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

殷校长对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突出地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自主培养了一位工程院院士,身为校友,引以为傲。他表示,武汉纺织大学是全国一所以纺织命名的高校,西工大是西部地区唯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校,两所高校有着相同的办学特点,目前均下辖两个办学校区有着相似的办学经历,值得相互学习,希望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能够积极推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互帮互助。

会中,听取了余伟同志关于我校教育强国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双方紧紧围绕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经验和做法等方面工作,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并达成共识,将以创新发展为思路,探索新路径,建立并拓展两校合作渠道,开展长期合作规划,以期达到互惠共赢的目标。



上一条:黄冈师范学院胡国珍等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田辉玉带头开展“下基层察民情 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督导检查在建项目

Copyright©武汉纺织大学基建管理处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