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阳光校区9号教学楼建设项目专题研讨会

2018年11月27日 15:21 王寅 点击:[]

学校召开阳光校区9号教学楼建设

项目专题研讨会

 

为加快推进我校阳关校区9号教学楼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新校区办学功能,11月23日,学校召开阳光校区9号教学楼建设项目专题研讨会。校长彭育园、分管教学副校长黄运平、分管基建副校长姜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基建处、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技术中心、后勤集团、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姜明华副校长就9号教学楼项目研讨思路发表意见,提出从项目定位出发,以问题为导向,以满足学校现在及未来需求为目标,研究项目设计及功能布局,并殷切希望通过此次项目研讨,各部门协同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力求2019年5月项目动工。

会上,基建处全面系统回顾一年来9号教学楼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中南建筑设计院就9号教学楼项目设计作详细汇报。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结合部门职责对9号教学楼建设建言献策。特别就9号教学楼教室规模设计需求,副校长黄运平结合阳光校区3号教学楼阶梯教室、4合班教室等利用率低下,不符合未来小班教学的趋势,对9号教学楼现设计172座、100座、70座教室方案应重新考虑,变更为40座与80座规模(比例1:1)教室设计,优化教室类型,提高教室利用率。此建议引发参会者广泛共鸣。

校长彭育园认真听取了大家汇报、研讨发言及交流后,对各职能部门及中南建筑设计院对本项目建设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参与研讨交流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表示赞同;他同时指出,9号教学楼建设要以40座、80座教室为主,满足小班化教学,优化学校教室类型,按智慧教室、多媒体教室标准进行设计,每层楼都应设置供师生研讨、辅导交流等公共空间,要以现代智慧型教室及管理理念为指导,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的设计思想,按照功能分区、动静结合、师生互动及绿色安全节能的原则,科学有效的配置教学资源,创建师生理想的便利、舒适教学交流空间。消防、门禁的设计应充分考虑管理上的一体化需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设计应简洁、牢固、可靠,阶梯教室按每层800-1000平米重新设计,努力做到教室规模的增量、提质,实现9号楼建筑布局的多功能复合化,更好的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

      微信图片_20181126143219

上一条:武汉纺织大学雨污分流工程改造项目开工仪式

下一条:改造美化校门 助力甲子校庆

Copyright©武汉纺织大学基建管理处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